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义煤常村煤矿 实现首季开门红

2020-04-27 来源:河南能源化工集团

河南能源义煤公司常村煤矿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强化风险防控,科学组织生产,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1月至3月,全矿累计商品煤完成计划的102.3%,保持了产销平衡,实现了首季开门红。
该矿坚持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在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以开展“学法规、抓落实、强管理”活动为抓手,对照河南煤监局、豫西监察分局及公司到矿检查要求,突出防控重点,严格措施落实,狠抓重大灾害治理,重新划定防冲区域“三区”管理,修订下发防冲专项整治措施,抓好钻孔卸压、锚网和锚索质量,及时打设液压支柱、抬棚,防止片帮冒顶;加强“一通三防”管理,抓好21162回撤期间闭墙打设,维护好通风设施,并在21002上下巷开启双风机增大风量,疏通清挖2122回风立井保障21170工作面正常回风,抓好井下-210水仓、110水仓清挖,加快涧河防渗漏治理工程进度等,改善作业环境,促进安全生产。
结合“强检修、保运转、稳生产”活动,狠抓生产组织不放松,提前安排工作面后溜槽的修复、更换,积极处理液压支架存在的问题;加强21170上下巷扩修,保证轨道和皮带运输,保障生产稳定;统筹安排21002工作面安装前期准备工作,重点组织好21002石门段的扩修工程,保障支架安全运输。针对21162下巷回撤、2115轨道扩修、两个水仓清挖用水量大等实际,系统科室三班跟班不断线,加大每班供车量、供车时间等现场协调力度,提高装车速度,加快车辆周转,保障生产顺利。同时,针对淡季煤炭销售形势,在抓好煤质基础上,提前制定销售应急预案,大力调整产品结构,提高块煤产率,并每天通报库存、库容情况,主动向公司反映沟通,矿领导积极走访用户,加强市场调研,促进煤炭销售,为完成一季度生产任务计划打下了坚实基础。 (文章来源:中国煤炭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