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刘正林到集团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树牢红线意识 全力确保 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可防可控平稳向好

2020-12-21 来源:河南能源

微信图片_20201216182146


      12月15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林到集团公司调研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相关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红线意识,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可防可控、平稳向好。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姚景州、郑其堂等参加调研。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在座谈会上作表态发言。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汇报了安全生产有关情况。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总工程师杨恒及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在听取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后,刘正林指出,河南能源所属煤矿点多面广、情况复杂,安全管控压力大、难度高、任务重,今年以来能够在疫情防控和经营困难双重影响下,安全生产工作整体保持稳定,未发生一起安全事故,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开展好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刘正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深入领会其中的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对标对表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牢夯实。二要强化风险意识,对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足够清醒,尤其是在岁末年初这一特殊时期、关键时期,更要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态度,在安全检查上再细化、在工作落实上再加压,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三要紧盯责任落实,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牢牢牵住责任履行这个“牛鼻子”,做到越是经营困难,越要力度不减、标准不降、监管不松,一以贯之绷紧安全弦、确保“零”事故。四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目前企业在安全工作上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敢于刀刃向内、动真碰硬,全面调动各层级力量自主查、自主整、真正改,保证安全生产态势可知可治、可防可控。五要认真研判政策,高度重视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新标准、新规定,抓紧组织内部宣传贯彻,主动适应标准更高、执法更严的安全管控新常态,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分兵把守、分片包班,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为河南能源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提供可靠的安全保障。

      梁铁山在表态发言时指出,河南能源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始终将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迅速组织学习国家关于安全生产的最新规定,统筹处理好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改革间的关系,不断增强法治意识、法治思维,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越是艰难越要把安全工作当作开展一切工作的首要保障和先决条件,下大力气为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作出河南能源应有贡献。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工程师、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相关负责人,综合办公室、能源公司等有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