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 小讲堂凝聚大能量

2021-01-14 来源:河南能源

  1月5日,义马园区开祥精细化工BDO部的班组会与以往有所不同,这次会议该部门将形势任务教育与“小讲堂”结合起来,让劳模先进、班组长以及基层员工在会上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得到了员工的点赞。这是该公司创新开展形势任务教育活动的一个缩影。

  该公司按照集团公司“两心两力”活动要求,将形势任务教育作为打开干部员工思想的“总开关”。要求基层部门将交接班会、恳谈会、座谈会与形势任务教育“小讲堂”结合起来,并结合部门现阶段工作实际,开展有针对性的部门级、岗位级、班组级的形势任务教育活动,努力做到与员工“零距离”接触,“面对面”释疑,“全方位”鼓劲。

  该公司基层党支部负责人还对宣讲内容进行把关,要求既要结合企业发展形势,又要突出员工的所感、所想、所悟,努力让员工在思想上、认识上同时达到共鸣。此外,宣讲人从“小榜样”“小人物”中选取,用身边的小故事、小道理以及小理念对安全生产、绿色发展以及深挖内潜等工作进行宣讲。

  “近期,我们准备组织基层班组长和员工讲一讲我们部门唯一的省级劳动模范孙凯的成长故事,大多数员工都与他‘战斗’过,他的成长经历大家也有目共睹,我们以此来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BDO部党支部书记袁银辉说道。

  同时,该公司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还依托“走动式”管理、“六个一工作法”、“党委书记邮箱”、“三最问题”信箱、员工接待热线,进一步畅通了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领导做到换位思考,设身处地考虑员工的合理诉求,及时掌握困难员工的信息,最大限度地为员工提供好救助,最大程序凝聚人心、汇聚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