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公司 多举措温暖员工心

2021-01-28 来源:河南能源

  “现在通信很方便,可以通过视频、语音等方式和亲人联系,疫情过去后再团聚也不晚。”1月25日,鹤煤六矿党委工作部部长焦雁丹告诉记者。他原本打算春节期间带着儿子回老家看看,但根据儿子学校和自己单位“非必要不返乡”的倡议,他决定就地过年。

  鹤煤公司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倡议广大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执行有关规定和防控要求,就地居家过节。各矿井及地面生产经营单位原则上不放假,省外单位员工尽量留在当地和企业过年、生活。倡导减少探亲访友,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沟通联络,不组织、不参加大规模聚会聚餐,并主动劝导身边亲朋好友减少外出,避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

  鹤煤公司各级工会组织积极行动,为就地过年员工和家属提供更多便利周到的服务,让广大员工和家属开开心心过好新春佳节;安排好外地就地过年员工和家属春节期间生活物资和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新年文娱活动,营造温馨暖心的氛围,传递企业关爱亲情,让员工感受到“娘家人”的温暖;开展“微信拜年”等线上娱乐交流活动,鼓励、帮助那些不太会使用互联网的员工与亲人们“线上团圆”,帮助他们纾解思念家乡、思念亲人之情。

  鹤煤公司还充分利用报纸、电视、抖音、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平台,强化健康教育,普及科学防疫知识,积极引导广大员工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鼓励员工和家属安心留在所在地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