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鹤壁园区、鹤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稳住安全生产经营良好势头 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2021-02-05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日、2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先后到鹤壁园区、鹤煤公司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会和集团公司“三会”精神,稳住安全生产经营良好势头,努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1日,在鹤壁园区,梁铁山深入该园区中央控制室和装置生产现场,察看安全生产和装置运行状况,随后到年产6万吨聚甲醛项目选址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准备情况,并慰问一线广大干部员工,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铁山详细听取了鹤壁园区关于安全环保、生产经营等情况的汇报。当得知该园区1月份BDO和丁二酸酐两套装置实现盈利后,他给予了充分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重点工作,梁铁山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会和集团公司“三会”精神,让广大干部员工全面、准确了解集团公司2021年工作思路、奋斗目标及总体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合力,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二要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践行安全生产“零”理念,超前防控风险,打造本质安全园区。要持续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生产风险管控措施,严格开展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排查,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经营大局整体稳定。三要加快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要以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对标行业先进,找准产业定位,立足技改创新,深挖节能潜力,以稳定和提升现有装置产品质量为前提,以高端新材料终端化为目标,综合考虑利用鹤壁市优势矿产资源,延链补链,耦合升级,由基础化工产品向精细化工产品和新材料产品延伸发展,打造行业领先的高端新材料园区。

  2日,梁铁山到鹤煤八矿调研指导工作。在该矿调度指挥中心,他详细询问了该矿目前的安全生产情况,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党委一届四次全会和集团公司“三会”精神,全力以赴推动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二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抓实抓好,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始终以如履薄冰的状态、如临深渊的敬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三要狠抓干部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领导干部值班、跟班、带班作为转变作风的关键抓实抓好,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有效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四要强化后勤保障,想员工之所想,多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确保员工过一个祥和、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