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以扎实成效推动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

2021-03-11 来源:河南能源

  3月9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清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握目标要求,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主持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在主席台就坐。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和方式方法,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集团公司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认清重大意义,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要通过党的百年历史、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党员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充分认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的领导、实现企业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是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本领能力的重要抓手。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党的创新理论中补足精神之钙,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从企业奋斗史、创业史、发展史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抓好安全生产、深化改革、对标提升、风险化解、创新转型等重点工作,打赢改革脱困攻坚战,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目标要求,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开展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围绕“六个进一步”的目标,立足集团公司实际,做到“六个结合”,与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结合起来,与挖掘历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与塑造企业文化、坚定脱困信心结合起来,与转变发展理念、加快改革创新结合起来,与为职工办实事、为基层解难题结合起来,与化解重大风险、确保稳定大局结合起来,以扎实的学习教育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要突出“学党史”,永远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要充分发挥好企业红色资源优势,用好工业文化遗产,把企业优良传统和作风挖掘好、保护好、传承好。要突出“悟思想”,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各阶段创新理论,围绕“六个进一步”的目标,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要突出“办实事”,切实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到实处。坚持下沉到一线开展调研,掌握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基层亟需破解的改革难题,结合本职工作解决具体问题,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企业的改革发展和职工的利益保障上,与时俱进塑造企业文化,牢固树立“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要突出“开新局”,着力推动“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要聚焦主责主业、提升发展质量,完整、准确、全面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实现企业强身健体、做强做优。要推动改革创新、激发企业活力,认真落实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自上而下落实改革要求、自下而上推进改革。要突出化解重大风险,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硬措施,确保大局稳定。

  要坚持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化学做结合,学懂弄通做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尤其要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重要论述以及视察指导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要强化政治引领,把握正确方向,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创新方式方法,统筹推进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日常工作、统筹推进学习教育和减负赋能,抓实抓细抓活抓出成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督促指导、宣传引导和机制建设,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号召,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凝聚强大力量,推动河南能源实现改革脱困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征程》。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集团公司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