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三矿 充分发挥青工生力军作用

2021-04-08 来源:河南能源

  4月6日,记者从鹤煤三矿了解到,为充分发挥团员青年在矿井中的生力军作用,该矿紧紧围绕矿井安全发展的实际,规范管理,狠抓落实,积极构建“素质保安全、活动促安全、作风强安全”的青年安全工作格局。

  抓监督,筑防线。该矿以安全监督为重点,充实健全青安岗队伍,将青年技术骨干、青年班组长纳入进来,形成了矿设总岗、分岗到支部、班组有岗员的青年安全网络。另外,该矿要求青安岗员认真履行职责,在做好本岗位自保、互保的同时,认真细致排查安全隐患,带领广大青工严格按章作业,上标准岗、干放心活,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

  重宣传,抓引导。该矿结合不同时期的安全生产形势,组织团员青年积极开展青安岗员事故案例宣讲、安全征文、青安岗员安全承诺等活动,送安全生产知识进班组、到井口,营造浓厚安全氛围。同时,积极开展导师带徒活动,不断提升青工素质和技能。

  心交心,除隐患。该矿在强化青工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注重亲情化管理,切实关心团员青年的生活,通过谈心、走访等形式,及时疏导和化解青年思想问题,切实消除思想上的安全隐患,从而激发和调动团员青年在工作中的责任心和积极性,使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勇挑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