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客人来访 梁铁山与钱锁明会谈

2021-06-04 来源:河南能源

  6月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与来访的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钱锁明一行举行会谈,双方就开展新能源产业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王照生,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新能源专家柳地参加会谈。

  梁铁山首先对钱锁明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集团公司的发展情况。他说,近期,河南能源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改革重生方案,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综合实力雄厚,在电力开发、新能源建设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河南能源拥有丰富的能源资源,当前企业经营态势持续向好,希望双方加强沟通,积极寻求合作的结合点,推动共同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钱锁明介绍了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情况。他说,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在共抓长江大保护中发挥着骨干主力作用。河南能源综合实力强大,各方面优势明显,双方合作前景广阔。下一步,希望双方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携手为河南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综合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资本运营部有关负责人,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了解,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全面负责三峡工程的建设与运营,是以大型水电开发与运营为主的清洁能源集团,主营业务包括水电工程建设与咨询、电力生产与运营、流域梯级调度与综合管理、国际能源投资与承包、生态环保投资与运营、新能源开发与运营管理等。(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