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煤新安煤矿 积极营造保护环境氛围

2021-06-07 来源:河南能源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连日来,义煤新安煤矿积极宣传普及环保知识,号召广大职工从我做起,推动节能减排,践行绿色生活,增强职工的环保意识,从而营造全员参与保护环境的浓厚氛围。

  该矿坚持“紧抓安全不放松,改善环境不停步”的原则,矿区统一规划,职工自己动手,不断加大矿区环境建设力度,积极组织实施环保治理项目,形成了杂物有人清、树木有人管的喜人局面。截至目前,矿区共种植花木73万余棵、160余个品种,绿化面积有200余亩,绿化覆盖率达到85%。

  为守护矿区的碧水蓝天,该矿相继采取了一系列措施:矿区燃煤锅炉改造为天然气锅炉,升级改造污水处理站,矸石山进行复土绿化,煤场封闭选煤设施升级改造,改善职工家属的居住环境,等等。

  此外,该矿还在矸石山、煤场、污水处理站等地点安装了监测监控设备,并与环保部门进行联网,实现数据实时监控,数据实时上传,保证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符合国家标准,为当地环保部门污染源分析提供了更加全面的数据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