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安顺煤矿 “亮化”全覆盖 环境美起来

2021-06-22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0日,笔者获悉,为加大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巩固完善“文明矿区、花园矿井”建设,全力构建天蓝、水绿、山青的文明单位,连日来,贵州安顺煤矿持续对矿区内所有围墙进行粉刷,“擦”亮矿井底色。

  雨水冲刷使矿区内的墙体出现了油漆老化、脱落现象,影响着矿区的整洁和美观。5月初开始,该矿组织巷修队、救护队职工对矿区内的墙体和围栏进行重新粉刷。职工们手拿滚筒刷、钢丝刷,手提油漆桶,把墙体和围栏刷上醒目的颜色。他们有分工、有协作,井然有序,干劲十足。

  “矿上变美了,就特别想让朋友知道我是在这么美丽的煤矿工作。一些同事还通过互联网上传矿区变美的图片和视频,受到网友们的点赞。”综掘二队副班长聂振威自豪地对笔者说。

  据悉,截至目前,该矿“亮化”工作进度已经完成三分之一。办公楼墙体、职工大道墙体、工业广场部分墙体已经粉刷完毕,接下来该矿将继续对工业广场、运煤大道等其他地点的墙体进行“亮化”,确保矿区墙体“亮化”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