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武国定到濮阳园区调研督导时强调 压实安全责任 强化安全管控 为庆祝建党百年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2021-06-25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1日,副省长武国定到濮阳园区调研督导安全生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治胜,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孟庆勇、一级巡视员孙兆贤,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李彦军,濮阳市市长杨青玖、常务副市长赵建玲等陪同调研督导。

  在濮阳园区调度中心,武国定详细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智慧安全管控平台建设及运用等情况的汇报,随后与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当得知濮阳园区智慧安全管控平台能够实现24小时在线监控,事故率较之前有大幅下降时,武国定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峻,要深刻吸取相关事故教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强化在线监测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同时,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充分发挥管控平台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监管隐患的作用,做好跟踪管理考核,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

  武国定强调,建党100周年临近,政府和企业上下要高度重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仅要抓好生产经营,更要狠抓安全生产。要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深入宣传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让每名职工都是安全员,引导全员参与安全生产管理,做好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及时发现问题、化解问题。要长期坚持开展隐患排查,发挥好现代化科技的作用,把“双重预防”体系建好、管好、利用好,建立闭环安全生产管理机制,实行网格化管理,切实实现本质安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李彦军指出,当前是化工火灾事故多发期,要强化工艺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与消防人员的配合,配足相关应急物资,严格执行消防标准,提高本质安全生产水平。

  杨青玖要求,要把隐患当成事故进行整改,提高“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标准,建立健全“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体系,把应急预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人员配备纳入管控系统,抓实落细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

  调研中,督导组一行还深入中原大化消防队察看了消防设备、人员配备、专业训练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