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永煤公司永城园区调研时强调 勇于拼搏创新 推动转型发展 为河南能源改革重生积极贡献力量

2021-07-06 来源:河南能源

  7月1日~3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先后到永煤公司、永城园区调研指导工作。他强调,要勇于拼搏创新,拓展发展空间,推动转型发展,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作出积极贡献。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薛志俊、总工程师杨恒等一同调研。

  在永煤公司调研期间,梁铁山一行先后到车集煤矿、顺和煤矿、裕东发电等单位,深入井下生产一线、信息调度指挥中心、锅炉集控中心、协管服务站等地,了解智能化建设、安全生产、瓦斯治理、锅炉运行等情况,并同干部职工亲切交谈,关心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要求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始终心中装着职工,为职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座谈会上,梁铁山指出,国有企业是我们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的“顶梁柱”。集团公司作为大型国有企业,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出台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促进国企转型升级、坚决扛稳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上来,在改革发展中强身健体,坚定不移地推动企业实现改革重生。

  梁铁山强调,永煤公司是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长期以来凭借“探索敢为人先、拼搏不甘落后、追求永无止境”的魄力,为集团公司发展作出了很大贡献。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的关键时期,永煤公司要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提振敢战敢胜士气,担负起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的重大使命。

  梁铁山指出,企业发展要有战略眼光,永煤公司要立足煤炭本业,对标先进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培育核心竞争力,持续做优做强。要主动转变思想观念,结合企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强化顶层设计,以大视野审视发展环境,制定详细的长远发展规划和目标,推动企业转型发展。要敢于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通过各类灵活的方式进行业务合作,实现多支点发展,推动企业改革重生。

  薛志俊主持座谈会并强调,当前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任务繁重,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大力支持,集团公司自上而下做了大量艰苦的工作。要理解好、落实好梁铁山董事长讲话精神,找好工作结合点,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任务的顺利完成作出积极贡献。

  永煤公司负责人表示,将认真践行“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夯实企业安全生产基础,带领全体干部职工继续发扬“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的精神,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贡献更多“永煤力量”。

  7月3日,梁铁山一行深入永城园区生产一线,现场了解各生产装置检修情况,对园区强化安全生产措施、有序开展年度大修给予了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铁山听取了永城园区近期生产经营、年度大修、改革重生等重点工作的汇报。他指出,永城园区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集团公司对园区发展高度关注。当前,园区正开展年度大修,安全风险增加,各级人员要认真落实“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和“三不四可”安全生产理念,科学组织检修,尽快恢复生产。

  梁铁山强调,化工板块的改革重生决定集团公司的改革重生,永城园区改革重生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统一思想,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改革重生上来。改革重生是企业发展的必由之路,等不起、慢不得,要加强引导、凝聚共识,形成强大合力。要解放思想,做改革改制的先行者。要借鉴改制成功案例,积极与优势民营企业合作,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的灵活优势,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要拓展产品结构,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要对标先进企业,引进先进管理模式,不断培育新产品、新技术,为企业转型发展提供可靠支撑。同时,要通过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实现企业节能降耗、提质增效。

  薛志俊主持座谈会并强调,要认真领会并落实好梁铁山董事长的讲话要求,深刻汲取化工企业特别是“7·19”事故教训,扎实推动企业改革改制和管理提升行动,努力成为化工板块提效增盈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者,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作出积极贡献。

  又讯7月2日下午,梁铁山一行到永城陈官庄淮海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