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海能源与大头羊煤业公司“联姻”

2021-09-18 来源:河南能源

    

  9月11日上午,义煤义海能源与大头羊煤业公司举行大头羊二矿托管协议签字仪式,标志着义海能源走出了以煤矿托管服务助力企业改革重生的新路子。

  大头羊二矿隶属青海大头羊煤业公司,距离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大柴旦镇19公里,主要煤种为无烟低硫高碳的工业用煤,未来发展具有较大潜力。

  此次两家公司成功实现 “联姻”,是义海能源不等不靠,立足国有大矿多年来形成的人才、技术和管理优势,主动走出去开展煤矿托管服务的有益探索。首批天峻义海职工将实现异地转岗,义海能源也成为青海省海西州首个对外提供托管服务的国有企业。

  据了解,今年青海省对煤炭发展作出规划,除木里矿区全面退出外,全省规划三处矿区:由青煤集团主导开发的鱼卡矿区;以大煤沟、大头羊为核心的大柴旦矿区;刚察县热水镇矿区。青海省明确规定,每处矿区都交由一家国有煤企主导整合。义海能源大煤沟煤矿处在大柴旦矿区腹地,同时是青海省内唯一一家国家一级质量标准化矿井,义海能源又隶属特大型国有煤炭企业,在青海省煤炭整合中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此次托管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