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强调 严把“四关”要求 确保“四零”目标 为全省安全稳定大局作出贡献

2021-09-30 来源:河南能源

  9月28日,集团公司在机关四楼中心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落实全国中秋国庆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国庆节期间及下一阶段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疫情防控和廉洁自律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并向广大干部职工致以节日慰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李涛指出,每逢佳节倍思安,安全是最大的效益。当前,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各项工作进展明显。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严把安全、稳定、防疫、廉洁“四关”,努力实现“零事故”、“零非访”、“零感染”、“零重患”工作目标。要对安全生产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战战兢兢的敬畏状态,始终保持平稳心态和战略定力,过好安全关;要加强源头防范,层层压实责任,过好稳定关;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过好防疫关;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明察暗访,过好廉洁关。对于节日期间出现缺位、缺岗等情况的,要严厉问责、严肃处理,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全省稳定大局提供坚强保障。

  梁铁山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安全定力,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部署,深刻吸取鹤煤六矿“6·4”事故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按照正常工作节奏抓好安全生产。要坚持“三不四可”安全理念,正确处理好安全与生产、安全与效益、安全与成本、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要强化区队和班组建设,不断提高区队和班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把安全生产重心下沉到生产一线,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对一线管理人员进行充分授权,确保隐患解决在现场、问题消除在一线。

  田富军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全面压实安全生产管理主体责任,稳步实施“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治理,重点强化重大灾害治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任何事故的底线。要密切监测雨情汛情,强化应对措施,确保安全度汛。要坚决扛稳抓牢信访稳定政治责任,抓住重点关键,强化排查化解,确保企业发展大局稳定。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

  集团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通报了安全生产大排查情况。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平台公司负责人,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矿(厂)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