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全国一等奖 永煤公司“5G+智慧矿山”项目获殊荣

2021-10-12 来源:河南能源

  本报讯9月15日~17日,全国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能源专题赛、智慧矿山专题赛分别在郑州、呼和浩特落幕。永煤公司参赛的“新桥煤矿5G+智慧矿山:在新时代、新机遇的历史契机下如何让煤炭生产更加安全、智能、高效”项目,荣获智慧能源专题赛全国一等奖、智慧矿山专题赛全国三等奖。

  据悉,“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5G应用产业方阵、IMT-2020(5G)推进组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以及金砖国家未来网络研究院中国分院共同承办的5G行业重要赛事活动。

  近年来,永煤公司紧跟煤矿智能化发展趋势,把智能化建设作为企业转型升级发展的重大战略,依托5G技术不断为矿井高质量发展赋能加速。今年1月份,以新桥煤矿为试点,建成了河南省首座“5G+智慧煤矿”。在具体实践中实现了5G+无人机高空巡检、5G+电机车无人驾驶、5G+智能监控、5G+机器人智能巡检、5G+智能采煤等场景应用,有效助力矿井智能化建设迭代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