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 巡查河南能源动员会召开

2021-10-15 来源:河南能源

  本报讯按照省安委会统一部署,中央驻豫和省管企业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启动。10月12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专项巡查河南能源动员会召开。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领导班子成员、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组长何景利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成员,集团公司在郑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何景利指出,要提升安全生产的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红线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巡查是一项全局性、创新性、制度性的工作,是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要从政治高度看待巡查工作,以政治要求开展巡查工作,用政治标准衡量巡查成效。河南能源要严格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责任,坚持走在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前列,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当好省属国有企业的“领头羊”。

  何景利强调,开展巡查工作的主线是坚持问题导向。要紧紧围绕本次巡查的七个方面,逐条逐项对照检查,切实发现和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协同联动,力戒形式主义,针对整改问题统一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确保整改成效。开展巡查工作的目的是推进标本兼治。既要落实“当下改”的治标措施,又要抓好“长久立”的治本之策。要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把握解决问题的规律,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堵塞漏洞,巩固巡查成效,以专项巡查工作的良好成效,开创河南能源安全发展的新局面。

  田富军表示,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进驻河南能源开展巡查,充分体现了省安委会对河南能源改革重生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必将对河南能源提升管理,促进企业安全高质量发展起到极为重要的推动作用。我们一定站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巡查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安委会决策部署上来。我们一定坚决服从省安委会巡查组各项工作安排,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自觉配合省安委会巡查组开展巡查工作,努力为巡查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我们一定以此次巡查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突出整改落实,真正把巡查工作的成效体现到改革重生的实践中,努力促进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

  会上,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恒汇报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及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工作负责人以及安全管理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