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省政府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集团公司巡回指导 充分肯定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2021-10-19 来源:河南能源

  本报讯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方案》要求和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座谈会精神,10月14日,省政府国资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政府国资委副厅长级干部杜伟一行到集团公司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主持见面会,并代表集团公司党委汇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党史之光照亮奋进路》。

  杜伟对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特色鲜明、成效显著。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河南能源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和省国资委党委要求,坚持党史学习教育与企业改革发展有机融合,扎实推进改革重生各项工作,企业生产经营态势持续向好。同时,河南能源在防汛救灾和抗击疫情一线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彰显了国企担当。

  就进一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杜伟要求,要切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更好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挥表率作用,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身上,持续在以点带面上下功夫。要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在学用转化上下功夫。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工作会议精神上来,紧扣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党建“第一责任”领导保障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田富军表示,河南能源党委将严格按照省委和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的安排部署,强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升温、各项工作走深走实。一是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发扬伟大建党精神,落实“九个必须”要求,采取多种方式,掀起学习贯彻新热潮。二是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是以更加有力的举措解决职工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四是系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经验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及时转化为改革发展的成效,持续推进企业改革重生方案落实落地,为河南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会后,巡回指导组与集团公司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普通党员、职工群众代表开展了个别访谈,并检查了相关资料。

  14日下午~15日,巡回指导组深入焦煤公司、义煤公司开展了实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