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 成立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2021-12-13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9日上午,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力集团”)成立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龙大厦举行。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签约仪式。

  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省人才办副主任、省委组织部二级巡视员李丽,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天良,省政府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陈陆浩,中国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主任王平,郑州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德耀,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董事、北京外企德科人力资源服务上海有限公司董事长温沁山,郑州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刘赛赛,黄河交通学院常务副校长胡世雄,郑州工商学院商学院院长曹云明,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副总裁伍婷,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总经理张楠,河南建业职业教育总裁陈中良,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副总经理宋福印、总会计师闫长宽、副总经理梁红霞出席签约仪式。

  梁铁山代表河南能源致欢迎辞,感谢与会领导、各界朋友、合作伙伴等长期以来对河南能源改革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今年以来,河南能源以改革重生为契机,深推三项制度改革,狠抓职业技能提升,初步实现了技能就业、技能增收、技能致富,累计开展技能培训4万余人次、技能人才评价20余万人次,实现共享用工1.91万人次、累计创收8800多万元。在下一步发展中,河南能源将以人力集团的成立为契机,按照“市场运作、产业运营、打破壁垒、对接资源”的发展路径,多点发力、协同推进,全力将河南能源人力集团打造成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人力资源综合服务商,构建起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

  温沁山代表战略合作单位介绍合作情况。他表示,河南是人口大省,近年来,在省政府的领导下,人力资源产业获得了极大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将与河南能源人力集团携手并进,加强合作,聚焦人才和技术,关注高层次人才引进及本地人力资源开发,为中原企业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共同打造中原地区人力资源专业化、规范化、产业化的标杆,为推动中原地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向专业化、规范化发展贡献力量。

  沈天良代表省工信厅致辞。他表示,河南能源成立专业的人力资源发展集团,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勇挑改革重任的内在要求,也是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实现安全发展的迫切需要,更是企业提升核心竞争能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务实举措。他指出,河南能源人力集团要立足企业诉求,切实履行核心职能,着力集聚一批与河南能源转型发展、安全生产相匹配的各层次、各类别人才。要保持战略定力,做专做精做强主业,进一步拓展产业空间,推动跨界融合发展,为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和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丽代表省人才办致辞。她说,河南能源是我省第一大省管工业企业,长期以来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河南能源人力集团的成立,是深入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举措,标志着河南能源在人才工作发展上迈上了新起点。希望河南能源人力集团进一步树牢“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真正实现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努力发展成为全国一流、全省领先的人力资源发展集团,为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张国伟代表省人社厅致辞。他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有河南能源作为强大后盾和社会各界给予的大力支持,河南能源人力集团一定能够发展成为我省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国家队、主力军、领头雁。省人社厅将当好企业成长壮大的有力推动者、行业健康发展的真诚服务者、市场公平竞争的坚定维护者,全力支持河南能源人力集团发展。他表示,希望河南能源人力集团在今后的成长发展过程中,始终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厚植优势,创新发展,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仪式上,李涛、张国伟、李丽、沈天良共同为河南能源人力资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揭牌。

  李德耀代表郑州市人社局向河南能源人力集团颁授“郑州市职业技能培训和高技能人才培养合作单位”的牌匾。

  田富军代表河南能源分别与中原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郑州市人社局、郑州科技学院、华夏基石管理咨询集团、北京外企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外服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河南日报》、《企业家日报》、大河网、河南手机报、大河财立方等多家媒体记者受邀参加此次签约仪式。

  省直单位有关领导,战略合作企业相关人员以及集团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河南能源人力集团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技能认定、职教培训、劳务派遣等产品服务;人才培训、人才测评、智力开发、成果转让及信息咨询服务;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推广、技术服务、技术咨询,会议与展览服务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