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集团公司举行

2021-12-20 来源:河南能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国资委党委统一部署,12月15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集团公司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作宣讲报告。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主持报告会。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盛天宝、闫长宽、谢述新、杨恒、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及河南国控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毛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高举伟大旗帜,牢记领袖嘱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而努力奋斗;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践行国资国企使命担当,勇当河南“两个确保”的开路先锋等八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河南国企如何贯彻落实进行了系统解读和深入阐释。

  田富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抓紧抓好。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冲刺今年目标任务,系统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认真思考,深入分析,系统研究,努力在实践中形成新思路,在谋划中体现新举措,在改革中寻求新突破,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在企业改革发展中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奋力实现明年工作“开门红”“全年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让现场聆听的广大党员干部备受鼓舞、获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

  集团公司化工新材料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道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现场聆听,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逻辑严密,既有很高的理论指导性,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我们要认真消化吸收宣讲内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方针政策,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上来,深学细悟、入脑入心、笃用笃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宣传部经理黄雅芬如是说。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事业部、共享中心和各二级单位负责人等1000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