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研究总院高层次科研人才招聘启事

2021-12-23 来源:河南能源

  一、公司简介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能源”)是经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的一家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产业主要涉及能源、化工新材料、现代物贸、金融服务、智能制造等。下属55对生产矿井、33家化工企业,主要分布于河南省内15个省辖市,以及新疆、贵州、内蒙古、陕西、青海等省(区)和澳大利亚。拥有大有能源、九天化工2家上市公司和濮阳绿宇新材料1家新三板挂牌公司。煤炭产能8000多万吨,品种以无烟高炉喷吹煤、炼焦精煤为主。化工产能近1000万吨,产品主要涉及甲醇、乙二醇、醋酸、二甲醚、化工新材料碳纤维、聚甲醛、BDO(1,4-丁二醇)、PET、PBT等18个种类。位居2020年世界企业500强486位、中国企业500强122位、河南企业100强第1位,2021年中国煤炭企业50强第10位、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500强第20位。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简称“研究总院”)是河南能源全资子公司,是河南能源专职研发机构,成立于2017年11月,注册资本金5亿元,注册地在郑州市金水区科教园区,现有专职研发人员48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人、河南省政府特殊津贴1人、河南省优秀专家1人、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人才1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博士14人、硕士24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7人。现拥有多个研发平台,其中院士工作站1个,博士后研发基地1个,省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煤炭协会级工程技术中心1个、省级新型研发机构1个。

  研究总院将与中国科学院过程工程研究所、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创建化工产业“一院四中心”科技创新平台,着力延揽一批高层次、创新型、引领型人才、广泛汇聚各方智慧,着力推动一批高质量人才项目和科技项目落地。

  二、招聘岗位

  根据河南能源战略发展需要和研究总院科研建设需求,现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科研人才25人,真诚欢迎报名应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序号研究方向人数学历岗位要求专业需求
1煤化工技术6博士岗位职责:开发新型煤化工工艺及催化剂;完成实验室小试研究,开展中试放大;开展技术的工程化工作。任职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在合成气、甲醇直接转化制精细化学品,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化学工程与工艺等相关专业
2聚合物材料及加工4博士岗位职责:开发新型聚合工艺;完成实验室小试研究,开展中试放大;聚合物材料加工;开展可降解材料技术研发。任职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从事聚合物方面的应用研究,尤其在PBAT、PLA、PBS、PTMEG、PGA、PPC、PBT改性、POM改性、芳纶等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3高分子复合材料2博士岗位职责:高分子复合材料及相关技术研发、开展工程化研究。任职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从事高分子复合材料(如碳纤维复合材料、UHMWPE、增韧材料、耐候材料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材料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
4精细化学品及电子化学品5博士岗位职责相关新产品及新工艺开发;完成实验室小试研究,开展中试放大;开展技术的工程化工作。任职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从事精细化学品、电子化学品(如电极材料、粘结剂材料、新型电池材料及制备)、专用化学品等研究,具有较高学术造诣。化学工程与工艺等相关专业
5化工设计2硕士岗位职责:开展智能化化工工艺设计、化工新技术工艺路线设计、新产品侧线设计、化工过程模拟、过程强化、工程技术集成与优化等领域等方面的研究。任职要求:具有3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具备相关科研专业背景或工作经验。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工机械、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
6煤层气(瓦斯)勘探开发及瓦斯防治2硕士岗位职责:研发、推广关于煤层气勘探开发和瓦斯灾害防治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做好煤层气勘探开发和瓦斯灾害防治科技研发项目和规划。任职要求:具有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作为项目主要参与人,参与过省部级科研项目或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奖励;熟悉FLAC3D、comsol等数值模拟软件;具备地面煤层井开发全流程工程实践和瓦斯防治相关装备(钻机钻具)开发经历者优先。安全工程、地质工程、采矿工程等相关专业
7地球物理勘探2硕士岗位职责:推广应用物探新装备、新技术、新方法,开展震法、磁法等物探技术服务,参与或主持物探相关的科研项目。任职要求:具有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历,具有扎实的地球物理勘探、地质等方面理论知识;熟悉煤矿井下地震槽波、瞬变电磁、坑透等矿井物探;参与过省部级科研项目或获得过省部级奖励。具备独立从事震法、磁法等物探现场操作及内业数据处理、分析和报告编制等工作能力,能够独自带队开展物探项目。地球物理勘探等相关专业
8矿井水害防治2硕士岗位职责:开展矿井防治水科研攻关、技术服务,跟踪并推广国内外防治水先进技术等,编制地质类报告。任职要求:具有5年及以上相关工作经验;具有扎实的地质、水文地质相关专业等方面理论知识,熟悉矿井水害防治技术;作为项目主要完成人,参与过省部级科研项目或获得过省部级科技奖励;熟练掌握Visual MODFLOW等地下水数值模拟软件。地质工程等相关专业

  *注:以上招聘岗位附《岗位职责说明书》。

  三、应聘条件

  1.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勤奋踏实,吃苦耐劳,为人正派,责任心强,具有强烈的进取精神和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

  2.认可河南能源企业文化,符合招聘岗位的任职要求;

  3.热爱科研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有相关实际工作和科研经验者优先;

  4.年龄45周岁及以下,条件特别优秀者可适当放宽;

  5.身心健康,体检合格。

  四、相关待遇

  1.基本薪酬:原则上硕士研究生18+万元,博士研究生25+万元;具体薪酬可根据科研能力和成果实行"一人一议”的协议薪酬。

  2.科研项目:实行科技成果转化激励和项目收益分红等激励形式。

  3.福利补贴:五险一金、住房补贴、餐饮补贴、过节福利、绩效奖金、定期体检等。

  4."智汇郑州"人才政策:符合条件人员,即可享受"智汇郑州"人才政策,享受每月1000-1500元生活补贴及5-1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郑州市人才房政策,具体以政府最终发布为准。

  5.其他事宜面谈。

  五、引进模式

  一般采取人才直接招聘引进方式,直接签订劳动合同,办理社会保险转移;对于部分特别优秀的高端人才亦可采取柔性引进方式,不办理调动手续,只签订服务协议,服务期限、内容由双方协商。

  六、招聘程序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面试、考察、体检、公示、录用签约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2021年12月23日至2022年6月30日。

  2.报名方式:请报名人员登录河南能源官网(https://www.hnecgc.com.cn/)“关于我们”→“公告公示”,查看招聘启事并下载《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研究总院招聘报名登记表》(见附件)报名 ,报名表及报名资料发送到邮箱chentao@hnecgc.com.cn。

  3.报名资料:

  (1)简历和招聘报名登记表;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和有关职称证书;

  (3)论文、专利、专著目录及代表性论著。

  (4)硕士、博士毕业论文摘要(如博士后,提供博士后工作报告摘要)、获奖证书、代表性科研成果、其他业绩成果证明材料等。

  (5)请应聘者将以上PDF电子版材料以附件形式一并发送邮箱。所有应聘资料恕不退还。

  (二)资格审查

  报名时,对报名人员提交的报名信息进行网上资格审查,择优通过。审查通过的,将电话通知面试。未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不再另行通知。应聘者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本次招聘进行全过程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或聘用资格。

  (三)面试

  通过资格初审后,先进行职业性格测评,通过职业性格测评者,再进行现场面试。面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届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学历学位证、职称证、获奖证书、业绩成果证明等原件参加面试。如因疫情原因不能举行现场面试,面试方式另行研究后确定。

  (四)考察

  结合面试情况,确定拟考察对象。由企业到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考察采取个别谈话、查阅档案、背景调查等方式进行,主要了解考察对象政治素质、道德品行、专业素养、个人业绩、遵纪守法等方面的情况。如因疫情原因不能实地考察,考察方式另行研究后确定。

  (五)体检

  根据考察情况,确定体检对象,并统一到郑州市指定医院体检。体检标准按员工录用体检的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六)公示

  综合面试、考察等情况,研究确定拟录用人员名单,并在河南能源官网(https://www.hnecgc.com.cn/)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录用的,由研究总院发送录用通知书。

  (七)录用

  录用人员到研究总院报到,并办理入职手续。试用期六个月,试用期满考察合格者办理转正手续,考察不合格者,解除聘用合同。

  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取消录用资格:

  1.有违法违纪违规行为的;

  2.有弄虚作假、学术不端和道德品行问题的;

  3.不服从企业合理安排分配的;

  4.不按要求提交有关资料、不按时报到的;

  5.存在有关法律法规规定不适合作为选拔对象其他情形的。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陈 涛 0371-69337290

  王 峰 0371-69337155

  邮 箱:chentao@hnecgc.com.cn

  地 址:河南郑州郑东新区商务外环路6号国龙大厦


  2021年12月23日

  附件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研究总院招聘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