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省安委会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巡查反馈视频会召开 以整改高质量推动安全发展高质量

2021-12-27 来源:河南能源

  12月23日,河南省安委会对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巡查反馈视频会在机关调度会议室召开。河南省安委办副主任、河南省应急管理厅领导班子成员何景利,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总工程师杨恒,副总经理贾明魁、段志广出席会议。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0月12日至10月21日,河南省安委会第一巡查组对集团公司进行了安全生产巡查。在集团公司召开动员会后,巡查组先后对集团公司总部机关、永城园区、永煤公司、鹤煤公司、鹤壁园区、安阳园区、濮阳园区等单位开展了安全生产巡查。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何景利指出,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要完善责任体系,全面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厘清安全生产职责边界,切实消除安全管理空白地带;要细化每个岗位、每名职工的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最后一厘米”。要持续推动落实,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条弦,不放过每一个漏洞,把所有风险消除在萌芽状态,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要聚焦短板弱项,提高安全生产工作保障能力。要加强对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在岗培训、交流,提升安全生产管理的专业技术能力,大力推进智能化、全过程动态风险监控,全力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田富军表示,检查组反馈的问题,是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提出的,问题切合实际、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我们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抓好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巡查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安委会要求上来,坚决彻底、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巡查反馈问题整改。成立专门的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对照反馈意见,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层层分解任务、传递压力、抓好落实,做到整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三是加强巡查成果运用,以整改高质量推动企业安全发展高质量。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在巡查整改结束后有新提升、新转变、新起色,为全省安全稳定作出河南能源应有的贡献。

  河南省应急厅综合处干部胡书杰在会上反馈了巡查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纪委监察部、综合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战略发展部、人力资源部、财务管理部、维护稳定办公室、信息调度中心、能源管理公司、化工新材料公司主要负责人和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