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

2022-01-05 来源:河南能源

  天仪再始,岁律更新。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向一年来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上的15万干部职工和默默奉献的百万家属们,向离退休老同志,向关心、支持、帮助河南能源改革重生的各级领导,金融系统等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是极不平凡又意义非凡的一年,也是河南能源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绝地奋起、迎难而上、同舟共济、逆势突围,打赢了企业生存保卫战,全体干部职工信心倍增、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改革重生整体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迈出重要第一步。

  这一年,我们坚持党建引领,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以塑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带动形成稳中向好的经济生态。全体河南能源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百年国企优良传统,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讲政治、识大体、顾大局,凝聚起改革重生强大正能量。我们坚持“职工是第一牵挂”,及时补发了职工工资,确保全体职工疫情“零感染”,投入4580万元慰问帮扶职工23万余人次,为1850名职工子女提供330万元助学金,圆满办成2100件实事,把“民生清单”变成“幸福账单”,做好了“千家万户的事”。

  这一年,我们聚焦改革重生,以河南能源改革发展之突破引领全省国企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保障和带动全省金融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稳妥有效化解债务风险,大力推进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维护大局稳定,全面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全年预计完成原煤产量6980万吨,主要化工产品产量582万吨,实现营业收入1100多亿元,实现盈利30多亿元,创近年来最好水平。

  这一年,我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心系全省经济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不断彰显国企担当。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守望相助、携手应对,捐款捐物1200万余元。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务为17万余名社会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捐赠消毒液135吨。主动承担电煤保供责任,向省内长协电厂发运电煤近1000万吨,向社会让利6.6亿余元,充分展现了河南能源“负责任、懂感恩”的良好形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2022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和“八一”采煤队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保稳、求变、强基、促转工作基本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安全是第一责任,职工是第一牵挂,发展是第一要务,创新是第一动力,锚定实现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练就过硬能力、锤炼过硬作风,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稳扎稳打、涅槃重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党委书记  李   涛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董事长     梁铁山

                                                                                                                                                   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总经理     田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