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下发通知强调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 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

2022-01-13 来源:河南能源

  1月7日,集团公司下发《关于在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进行安排部署。

  《通知》指出,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充分发挥集团公司各级党委领导作用、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和典型选树,切实将防控措施抓细落实,为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牢固的安全防线。

  《通知》要求,各单位党委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担负起本单位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健全工作机制,把各项防控措施贯通起来、联动起来,层层抓好责任落实,认真做到思想、工作、措施“三到位”。

  《通知》强调,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主动担当作为,强化24小时领导带班制度,带头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认真做好生产生活场所的疫情防控。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实际表现作为考察其政治素质、宗旨意识、全局观念、驾驭能力、担当精神的重要内容。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各基层党支部要持续扩大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成果,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的责任,坚决执行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部署,团结带领职工群众完成各项任务。要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强化基层单位网格化管理,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在疫情防控一线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服务和发展工作,持续激发党员的积极性。

  广大党员要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坚决服从组织分配的各项任务,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要持续开展“亮党员身份守初心、亮思想底色担使命”活动,广泛利用党员“突击队”“示范岗”“责任区”,到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地方提供服务。

  要以科学的方式动员职工群众、组织职工群众、凝聚职工群众,引导职工群众在各级党组织统一领导下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深入报道各单位开展疫情防控的措施和成效,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讲好集团公司抗击疫情故事,展现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团结一心、同舟共济的精神风貌,凝聚众志成城抗疫情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