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安全工作视频会 提高政治站位 扛稳抓牢责任 确保安全过节幸福过节

2022-01-29 来源:河南能源

  1月24日下午,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委托,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在机关调度会议室主持召开安全工作视频会,传达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今年春节、全国“两会”期间及近段时期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的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铁山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为集团公司实现2022年“开门红”和改革重生创造良好安稳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铁山强调,要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从政治高度上看待安全稳定、谋划安全工作。要对安全常怀敬畏之心,坚决杜绝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保障职工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落实落细、扛稳抓牢责任,确保安全过节、稳定过节、温暖过节、廉洁过节、幸福过节。要落实好区队建设和班组建设的指导意见,切实把安全压力层层传递、把安全生产责任划分到最小单元,落实到每个区队、每个班组、每一名职工。各级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统一指挥,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始终把安全生产时时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要带头倡树“廉洁过节”的良好作风,严格遵守上级和集团公司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确保过一个安全祥和、风清气正的节日。要主动承担电煤保供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做好稳价保供工作。要深入践行“职工是第一牵挂”理念,妥善安排好在岗职工的工作和生活,认真做好老同志以及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工作,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强化对广大职工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教育引导,确保节日期间平平安安、幸福健康。

  要持之以恒,加强监督问责。节日期间,集团公司各级纪委监察机构、安环局等部门,要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部位、突出问题,开展机动式监督检查和全方位的明察暗访,为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稳定、风清气正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田富军回顾分析了2021年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情况,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他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对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要强化特殊时期管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风险辨识,强化风险隐患排查,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要强化冬季“三防”工作,做好各项应急防范,切实把好公共安全关,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认真履行督导职责,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严格落实领导干部24小时值班和下井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异常信息分析处置、责任追究、安全包保督导等制度,强化预防措施落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精准组织好生产销售和运输,切实做好煤炭保供工作。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从紧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防控措施,层层压实防控责任,确保职工健康过节。

  会上,集团公司安全健康环保监察局局长谢述新传达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集团公司领导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赵廷钊、盛天宝、闫长宽、王照生、杨恒、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各部室及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