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带头履职尽责 勤勉干事创业 走好河南能源改革重生新的赶考之路

2022-01-29 来源:河南能源

  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安排,1月26日下午,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主题,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田富军出席会议。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研究制订党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班子聚焦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组织开展了专题学习,进行了深入研究、思考和交流,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检视问题,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强自觉,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专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李涛首先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随后,李涛、梁铁山、田富军等党委常委班子成员按照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认为,党委常委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态度诚恳,查摆问题不遮不掩,剖析原因精准到位,整改措施不虚不空。相互批评有温度、有辣味,指出了问题、给出了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预期目的。会议要求,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充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坚持用好党的民主集中制这个强大武器,推进集团公司各项决策更加科学。

  李涛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一要带头讲政治,锤炼政治品格。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及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要带头抓整改,强化政治担当。要聚焦对照检查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系统梳理、建好台账,明确整改任务、措施和时限,确保整改到位。三要带头守纪律,严守政治规矩。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的责任,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推进。四要带头促发展,不负政治使命。要全面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稳扎稳打、涅槃重生”的批示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带头履职尽责,勤勉干事创业,走好集团公司改革重生新的赶考之路。

  李涛强调,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讨论和反思“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从全局高度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能力。要认真汲取经验教训,强化风险意识,不断提高应急处突能力。要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落实好下井带班和跟值班职责。要通过视频调度、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基层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发现问题第一时间交纪委处理。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及时跟进,确保立行立改、及时整改到位,营造从严过节氛围。要主动承担能源保供责任,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做好电煤稳价保供工作。

  集团公司党委常委薛志俊、刘同胜、宋录生、赵廷钊、刘慧发参加会议。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纪委监察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