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与濮阳市政府 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2022-02-10 来源:河南能源

  人勤春来早,虎年谱新篇,集团公司对外合作传来佳讯。2月9日上午,集团公司与濮阳市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郑州国龙大厦举行。双方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项目为王”部署要求,将合作推动实施一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延链补链强链项目,着力打造企地合作典范。

  省政府副秘书长魏晓伟,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市长万正峰,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出席签约仪式。梁铁山主持签约仪式。万正峰、田富军分别代表濮阳市政府和集团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杨青玖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濮阳市与河南能源保持着友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双方通过濮阳园区先后布局了多个重大项目,为濮阳市城市转型创新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濮阳园区作为全省重点发展的四个现代精细煤化工基地之一,发展基础扎实,技术、人才优势突出,为双方合作共建重大项目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MMA项目的谋划实施,将进一步补齐和延伸濮阳市化工产业链条,对濮阳市化工产业全面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濮阳市将为河南能源在濮企业的发展和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的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改革重生工作,携手将濮阳市打造成为全国重要的生物可降解材料和高端新材料产业基地。

  李涛代表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能源对双方签署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就社会各界对全省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河南能源改革重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闯出了一条依靠产业升级和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径。此次签订的6项合作协议与濮阳市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培育壮大“四新”产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的战略方向高度契合,也是各方对全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推进会议精神的迅速落实。省政府国资委全力支持河南能源与濮阳市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希望各方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的改革发展,对河南能源在濮企业给予更多关心、更多支持,着力把濮阳园区打造成化工产业的领军园区,共同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集团公司与濮阳市政府将重点推进12个关联度大、附加值高、带动性强的项目,近期实施30万吨/年MMA等5个项目、中期实施15万吨/年PMMA等7个项目,总投资271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濮阳园区营业收入将超500亿元、利润将达到50亿元以上。届时,将成为全国最大的聚乳酸全生物降解材料生产基地和全国重要的高端新材料生产基地,助力集团公司转型发展、可持续发展,推动全省化工产业优化升级。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刘文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郝敬红,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许兵,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高团吉,省应急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侯峰,中国机械工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董事长廖阔,赛鼎工程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施福富,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李新生博士,集团公司领导刘同胜、宋录生、盛天宝、闫长宽、谢述新、梁红霞、段志广出席签约仪式。

  集团公司相关部室主要负责人,濮阳市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河南日报》、《中国化工报》、《企业家日报》、大河网、大河财立方、河南手机报、《河南商报》等新闻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