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集团义煤销售分公司 奋力夺取煤炭销售开门红

2022-02-16 来源:河南能源

  2月10日,笔者获悉,国贸集团义煤销售分公司紧扣各项销售目标任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上下联动,全员发力。1月份,商品煤共计销售86.8万吨,完成销售计划的105%,货款回收同比增长63.93%,圆满实现2022年度煤炭销售开门红。

  全力以赴降库存。该公司紧盯销售协调,加大火运请车力度,强化装车管理,提升发运效率。1月8日,单日装车达到490车,创近三年来历史最高纪录。此外,为实现高库存矿井库存量快速下降,协调组织新义矿业连续5天24小时加班加点发运,最高单日煤炭发运量超1万吨。1月份,矿井库存较月中最高位下降9.2万吨,有效确保了矿井整体库存低位运行。

  精准发力促回款。该公司制订首季回款业绩激励办法,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工作局面。在此基础上,按照“目标到人、时间限定、分清责任、狠抓落实”的管理思路,促进全员发力,实现了回款突破的“加速度”。

  抢抓时机增效益。各业务部门积极与重要用户强化对接,落实用户需求,为销售策略调整提供真实依据。同时,强化对同行业销售政策的对比跟踪及重点客户信息的收集分析,根据市场形势变化,实时、灵活地调整产品价格。其中,洗精煤连续3次调整价格,为企业增效860万元。

  图为2月9日,该公司地销煤装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