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河南能源与商丘市、三峡集团 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

2022-03-08 来源:河南能源

  3月3日,集团公司与商丘市、三峡集团在机关调度会议室举行项目合作座谈会,就进一步加快商丘碳纤维产业园落地建设工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长摆向阳,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副总经理赵廷钊、盛天宝,三峡集团河南分公司筹备组组长李涛出席会议。

  梁铁山对商丘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河南能源的关注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在商丘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商丘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双方在合作中建立了深厚的情谊。三峡集团在新能源产业等领域走在前列,与河南能源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当前,河南能源全力推进企业改革重生和产业转型发展,希望各方精诚合作,共谋发展,推动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着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做强做优做大碳纤维产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国胜对河南能源多年来为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商丘市交通区位优越,产业基础完备。河南能源是我省国有独资特大型能源化工集团,有着坚实的产业基础、雄厚的技术力量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三峡集团是清洁能源领域的领军企业,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优势显著。希望各方以这次座谈会为契机,加快推动合作项目早落地、早见效。商丘市将积极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推动三方在更高层次合作中取得新突破。

  李涛表示,三峡集团高度重视此次与河南能源、商丘市的合作,将围绕项目合作需要,立足商丘市资源禀赋,发挥好自身优势,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创新合作方式,不断扩大合作规模,打造更具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链供应链,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

  摆向阳表示,商丘市高度重视此次合作,将全力支持河南能源、三峡集团在商丘发展,努力为项目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共同推动商丘碳纤维产业园落地建设。同时,希望三方在延伸碳纤维产业链条、布局新能源产业方面深化合作,为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提供坚强支撑。

  田富军主持座谈会。他表示,多年以来,商丘市委、市政府对河南能源在商丘企业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企地双方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三峡集团与河南能源产业转型发展的战略高度契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各方加强沟通对接,加快推动合作项目尽快落地,实现共赢发展。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综合办公室、战略发展部、能源管理公司、化工新材料公司、永煤碳纤维公司、电投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商丘市有关领导以及三峡集团河南分公司筹备组、三峡能源河南分公司有关领导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