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围绕企业改革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调研 把解决问题贯穿调研全过程

2022-03-08 来源:河南能源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有关部署,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工作作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以调查研究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3月2日,集团公司下发《河南能源化工集团关于深入开展调研行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有关事项进行安排部署。

  据了解,此次调研行动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调研行动有效破解一批事关企业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一批前沿创新理论,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为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注入国企智慧。调研主要聚焦集团公司改革重生中心工作和行业发展突出难题,在安全生产、环保治理、深化改革、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经营管理、防控风险、人才队伍建设、国企党建等方面,事关企业发展的全局性问题,事关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以及涉及面广、影响广泛的热点、难点问题等。

  根据《通知》,此次调研将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广开渠道,灵活务实创新调研形式,运用走访访谈、联合调研、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开展调研,把问题搞清楚,把对策找精准,把措施订具体。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将从3月上旬持续至5月中旬,要求带着问题深入基层一线或先进地区进行调研,调研次数不少于5次。集团公司将在6~7月间择期召开调研成果经验交流会,推介共享好经验、好做法。

  为确保调研实效,《通知》专门要求,要将调研行动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和省政府国资委有关要求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各企业主责主业以及长远发展规划结合起来,坚持做到边调研边解决问题,把解决问题贯穿调研工作全过程。同时,要加强沟通和信息共享,避免重复调研、扎堆调研、多头调研,提高调研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