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上强调 坚持“三化”原则 实现党建“三个提升” 为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2022-04-07 来源:河南能源

  3月21日,集团公司在机关调度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一体化、具体化、实体化”原则,推动实现基层党建工作“三个提升”,为推动河南能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党委常委、工会常务副主席刘慧发出席会议。

  李涛指出,2021年,集团公司党的建设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政治功能发挥更加充分有力,基层基础建设更加坚强稳固,红色资源优势更加明显突出,全面从严治党更加走深走实,引领保障改革重生工作取得阶段性明显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涛强调,一要坚持“一体化”促融合,推动协同贯通提升。坚持效果导向,靠实干立身、用实绩说话,把稳一体化推进方向,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一体化推进理念,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最强主业;找准一体化推进路径,深化党建业务融合,以党的建设服务职工群众、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巩固一体化推进机制,不断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发展优势。

  二要坚持“具体化”抓落实,推动治理效能提升。要聚焦政治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公司治理全过程,落实好党委前置研究讨论重大经营管理事项的实施办法。要聚焦夯基固本,把加强区队建设、班组建设落实到人上、体现到事上。要聚焦选人用人,坚持“三推一考”与市场化选人用人相结合,加快推进“四制”改革,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动力。要聚焦善作善成,以“身到、心到、情到”推动能力作风转变。要聚焦从严治企,在纵向上层层传导压力、横向上加强监督协同贯通,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三要坚持“实体化”强基础,推动作用发挥提升。要注重优化提升,确保基层党建工作有场所、有活动、有载体,定硬任务、列硬指标、进行硬性考核,发扬好“特别能战斗”精神和“八一采煤队”精神。要注重功能发挥,明确党建阵地活动清单,严格党内组织生活,确保活动阵地成为党性锻炼、素质提升的平台。要注重品牌创建,进一步突出特色性和时代性,加快推进阵地提档升级,创建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品牌集群。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李涛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各单位要根据所在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好集团公司15条防控措施,让最大不确定因素变成确定因素。

  薛志俊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在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统筹抓好今年的基层党建工作。要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和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按照“一体化、具体化、实体化”的原则,全面深入落实好抓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努力把各基层党组织打造成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

  会上,永煤公司等6家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分别就2021年抓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视频述职。刘同胜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民主评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党群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群众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