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第一届纪律检查 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2-04-07 来源:河南能源

  3月30日,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十一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集团公司党委一届五次全会部署,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2022年工作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引领带动经济生态稳中向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由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主持。集团公司领导田富军、薛志俊、刘同胜在主席台就座。

  李涛指出,一年来,集团公司党委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一以贯之坚持严的主基调,抓严抓实政治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扛稳扛牢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用心用力纠治“四风”,持续提升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落实落细监督职责,有力保障执纪问责专业规范、精准严格、有力有效,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发挥,改革重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李涛强调,要持之以恒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感悟百年大党兴党强党的伟大实践和宝贵经验,把准勇于自我革命的历史逻辑;深刻把握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的独特优势和重大成就,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信心决心;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依然严峻复杂的形势,保持勇于自我革命的清醒坚定,不断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涛强调,要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如一做到坚贞不渝。要强化政治监督,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不折不扣确保落地见效。要严守纪法规矩,严格他律和自律,确保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要加固作风堤坝,持续整治职工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要筑牢事业根基,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提升监管效能,落实好《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实施意见》,构建全覆盖的责任制度和监督机制。

  梁铁山强调,要提高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保持定力,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精准发力,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努力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推动企业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高质量,为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代表集团公司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集团公司改革重生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对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准确把握政治监督根本要求,持续增强“两个维护”政治自觉;二是准确把握“三不”内在联系,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三是准确把握作风建设阶段特征,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四是准确把握监督系统集成优势,持续放大协同监督叠加效应;五是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提升巡察工作质量;六是准确把握新时代使命担当,持续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关于集团公司纪委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其他在郑领导,总助、副总师,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