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 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2022-04-07 来源:河南能源

  3月30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等重要论断,强化共识、凝聚力量,以新发展理念推动集团公司改革重生和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出席会议。

  会上,梁铁山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田富军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联组会时的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宋录生、盛天宝、贾明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落实“十四五”规划,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李涛指出,在今年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把握新的时代方位,观大势、谋全局、明方向,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鲜明提出了“五个必由之路”的重大论断,阐述了我国发展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

  李涛强调,一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思想和重大论断统揽全局、把舵定向。要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绿色低碳发展方向不动摇,稳妥处理发展与减排、保供与降碳等重大关系。要不断增强自信自强的精神力量,传承百年奋斗光荣传统,大力弘扬“特别能战斗”精神和“八一采煤队”精神,夯实文化软实力,凝聚全员力量,走好改革重生路。

  二要以全国两会精神强化共识、凝聚力量。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力争超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扎实、细致抓好经济运行调度工作,找准和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做好排名约谈、严格奖惩。要抓改革,积极加快干部“四制”改革步伐,加大集团公司特别是二级公司改革力度,以深化改革转换发展机制。要促创新,集中创新资源,激活创新机制,打造国有企业原创技术策源地。要惠民生,深入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要保供给,着力在新增产能上下功夫,千方百计增加煤炭供应。

  三要以过硬措施、过硬能力和过硬作风确保实现开门红和全年红。要在守牢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底线的基础之上,深入推进“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不断锤炼过硬作风,以能力作风的大提升大转变,推动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

  就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李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以及稳增长等具体工作,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以实际行动让最大不确定因素变成确定因素,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

  集团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