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与商丘市举行签约仪式 携手打造我省新材料 新能源产业新高地

2022-04-15 来源:河南能源

  春日胜黄金,奋进正当时。4月12日上午,集团公司与商丘市举行《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视频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商丘市共同建设万吨碳纤维产业园、风电叶片设计制造、光伏组件、新能源产业等项目,携手打造我省新材料新能源产业新高地。

  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长摆向阳,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出席签约仪式。摆向阳主持签约仪式。

  李国胜代表商丘市致辞,对集团公司长期以来给予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河南能源是我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大型能源化工企业,与商丘市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投资布局了多个重大项目,为推动商丘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商丘市将为河南能源在商丘企业的发展打造高品质的优良环境,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创造高层次的发展空间,全力支持河南能源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加快推动项目早启动、早见效,助推商丘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涛代表省政府国资委、河南能源向商丘市给予企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河南能源2021年以来全面实施重塑性改革,实现了绝地奋起、逆势突围,闯出了一条依靠改革实现脱困、化险、重生的新路。特别是在新材料新能源领域,实现了重点项目建设的提速、提质、增效,企业发展迸发出强大的生机活力。2021年,河南能源效益创近年来最好水平。今年一季度,实现盈利15亿元、同比增长275%,取得了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红奠定了坚实基础。商丘市不仅是河南能源现有产业的重地,也将成为河南能源布局未来产业、发展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的新高地,是河南能源根植于此、崛起于此、走向既大又强的战略要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双方合作项目的启动和实施,必将促进企地合作实现双赢目标、取得新的成果,共同推动商丘开新局、中原更出彩。

  摆向阳表示,商丘市将强化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订细化方案,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表和施工图,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全面配合河南能源打造新材料产业园,加快推进产业培育,推动合作协议全面迅速落地见效,取得更大成效,共同打造市企合作新标杆。

  商丘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万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示范区党工委书记何振岭,副市长曹月坤,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副总经理赵廷钊、王照生、贾明魁出席签约仪式。

  集团公司总助、副总师,机关相关部室负责人,商丘市有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河南日报》、大河财立方等新闻媒体对签约仪式进行了采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