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开封调研集团公司驻地企业时强调 深化体制机制创新 激发发展活力动力

2022-04-24 来源:河南能源

  4月21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到开封调研集团公司驻地企业,深入开封空分、开封铁塔橡胶、重装公司生产一线,了解生产经营、产业规划、改革发展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深入推进企业改革,着力在创新体制上下足功夫,全面激活高质量转型发展动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廷钊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梁铁山一行首先来到开封空分,实地察看生产车间分工布局,详细了解产品工艺流程、市场销售、自制产值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梁铁山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指出,开封空分是有着辉煌历史的老牌国企,在品牌、技术、制造能力等方面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集团公司对开封空分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将加大授权放权力度,在资金管控、平台搭建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梁铁山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以体制机制创新为核心,持续深化企业改革,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要以企为家、主动作为,通过灵活高效的市场化经营体制,全面激发企业内生活力和发展动力,提振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明确产业定位,理清发展思路,坚持做强做优产业,不断提升盈利能力,加快扭转当前发展被动局面,确保企业健康平稳发展,努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当天下午,梁铁山一行先后来到开封铁塔橡胶、重装公司调研。在座谈会上,梁铁山认真听取了两家企业的情况汇报,当得知重装公司在短时间内实现扭亏为盈后,他给予了肯定。

  梁铁山强调,要坚定不移解放思想,加快体制机制创新,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积极探索混合所有制改革,抢抓发展有利机遇,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领军企业。要聚焦主责主业,保持产业发展定力,在优势特色产业领域里深耕细作,通过挖掘内部市场潜力、大力开拓外部市场,力争扩大产品的市场占有率。要对标郑煤机等行业先进企业,加大改革工作力度,努力补齐发展短板,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推动对标管理走向深入。要健全与经营业绩相挂钩的薪酬分配制度,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要善于算大账,以长远眼光谋划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全面激活企业转型发展动能。

  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综合办公室、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化工新材料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又讯4月20日,梁铁山、赵廷钊一行到开封科技研发中心调研项目建设情况,对有关工作提出指导意见。集团公司副总经济师,综合办公室、财务管理部、资本运营部、化工新材料公司、国龙置业、国龙商务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