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费东斌到集团公司调研时强调 加快大数据中心建设 培育高质量发展强劲动力

2022-05-04 来源:河南能源

  4月29日,省委常委、副省长费东斌到集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实地察看河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行和郑州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筹建工作情况。河南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牛雪峰,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常务副总经理宋录生,省政府办公厅及省发改委有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河南能源大数据中心整合了煤炭生产、销售、采购、贸易、运输等各环节大数据,对价格体系及成本、利润等数据进行全面展示,为能源全产业链客户进行最佳供货商、线路、终端等智能匹配提供数据支撑,实施数字化、智能化集团式运作,实现系统信息共享、业财一体、智慧交易。

  当天上午,费东斌一行来到河南能源国贸大厦,深入河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展厅,认真听取了大数据中心发展规划、功能定位以及建设运营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近期煤炭和化工产品销售、贸易开展等有关情况。

  费东斌对当前河南能源大数据中心建设运行和郑州国际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筹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大数据具有巨大产业发展潜力和广泛应用前景,河南能源要充分发挥大数据在经济运行中的重要作用,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大数据中心资源整合、共享、开放和创新应用,做好煤炭保供工作,打造全省煤炭交易中心。

  费东斌强调,要加强平台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努力把煤炭和化工产业链的生产、贸易、物流、金融等各个环节做实打通,全方位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要立足现有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提升市场影响力,做大做强大数据中心,推动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形成集群效应,引领产业链的发展。要持续优化交易平台功能,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快形成上下联动、环环相扣的业务链条,进一步提升平台市场化、专业化、智能化水平,发挥出更大作用,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集团公司相关总助,综合办公室、国贸集团、国龙置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