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战“疫”时不我待 坚持就是胜利 ——集团公司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5-06 来源:河南能源

  “请大家认真传达贯彻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73号通告,有任何问题及时联系各部门负责人……”

  “请各部室居家办公人员在下午四点之前,报送安全健康、工作任务量、生活需求等情况……”

  5月4日,集团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创建的微信工作群里,不时弹出有关防疫工作最新要求的提醒消息。

  面对郑州此轮来势汹汹的疫情,集团公司总部及驻郑单位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工作,广大干部职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不断强化疫情防控的管控力、执行力、战斗力,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

  5月3日下午,郑州市疫情防控73号通告发布后,集团公司在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研究制订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4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以视频连线形式听取集团公司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和驻郑单位工作汇报,组织集团公司总部及驻郑单位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鉴于当前郑州市区疫情防控复杂形势,5月4日当天,集团公司下发了《关于落实“郑州市疫情防控73号通告”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从加强组织领导、人员管理、物资储备等10个方面作出严格要求。

  按照要求,集团公司总部及各驻郑单位领导干部务必坚守岗位、一线指挥,同时,严控人员流动风险,严格落实“足不出区、严禁聚集”措施,实施封闭管理,所有聚集性活动一律停办,除值班人员外全部居家线上办公。

  据了解,5月4日零时,集团公司总部关键岗位值班人员全部到位,其余人员开始实行居家办公。

  “我们坚持公共区域每天不低于4次消杀,机关餐厅已停止堂食,为值班人员准备了一次性餐盒,方便大家打包饭菜。”集团公司机关疫情防控小组成员介绍道。

  目前,集团公司总部和驻郑单位防疫、生活等物资充足,储备用量均在10日以上。

  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集团公司各驻郑单位立刻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应对疫情防控新挑战。

  其中,建设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同步成立了困难职工帮扶领导小组,重点关注存在就医困难、生活物资短缺等特殊情况的职工及其家属,向他们及时提供帮助和服务。

  国贸集团要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立即返岗,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并为关键岗位返岗职工安排入住酒店,解决饮食和住宿问题,扎实做好后勤服务,备足防疫物资,确保疫情防控和稳产保供工作顺利推进。

  国龙物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全面排查干部职工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等情况,加大办公场所日常消杀工作力度,坚决守护好广大干部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今年以来,国内、省内疫情频频出现多点反弹。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集团公司坚决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到位,全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再细化、再深入,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