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人才强企进行时 集团公司印发实施方案打造高素质人才队伍

2022-05-31 来源:河南能源

  “2022年,集团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人数不少于30%;引入高素质人才不少于1000人……”为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助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5月25日,集团公司印发《河南能源化工集团人才强企工程重点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方案》指出,集团公司将大力实施人才强企工程,建立和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通过制订有效的人才培养计划,合理挖掘、开发培养企业发展后备人才,不断培育和壮大企业人才梯队,逐步打造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满足企业战略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智力资本支持。

  据了解,集团公司人才强企工程由育才计划、中高层管理人员五种能力提升培训、招才引才、人人持证工作等四个部分组成。

  其中,“育才计划”将按照《关于开展2021年度河南能源“育才计划”选派工作的通知》要求,分批次、分专业、分系统选派优秀职工到煤矿主体专业院校培养,更新知识弥补短板,提升专业技术水平,充实专业技术队伍力量。

  “中高层管理人员五种能力提升”将紧扣“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集团公司管理人员政治能力、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等五种能力提升,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培训模式,组织集团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到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进行经营管理专题培训。

  “招才引才”将全面搭建河南能源人才招引管服平台,通过校园招聘、人才猎聘、高端人才寻访、柔性引才等多种形式,不断引进各级各类人才。

  “人人持证”将按照《河南能源化工集团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依托人力集团,分级分批开展各类技术技能岗位人员人人持证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技术、技能人员综合素质,服务“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

  根据《方案》,2022年,集团公司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人数不少于30%;引入高素质人才不少于1000人;培训各类技术技能人才不少于2万人次,新增高技能人才不少于30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