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焦煤公司调研时强调 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推进创新项目实施

2022-06-13 来源:河南能源

  6月8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副总经理贾明魁先后深入焦煤演风公司、中马村矿,调研指导安全生产、经营管理、技术创新等工作。

  当天上午,田富军一行首先来到演风公司,详细了解了该公司经营布局、技术创新等情况,在车间厂房实地察看智能型大流量排水机器人、带式输送机自移机尾等创新产品后,给予了高度评价。田富军指出,技术创新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更是激发企业活力的动力源。一要始终把推进科技研发和技术创新作为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明晰产业定位,找准着力点,加快推进技术创新项目的落地。二要充分利用自身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技术优势,加大核心技术自主研发力度,提升产品质量和存量,增强产品竞争力,努力实现创收增收。三要以市场为导向、以应用型研发为重点、以产学研深度融合为体系,立足企业实际,抢抓市场机遇,加强交流合作,推进各类创新项目实施,全力打造标杆品牌,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随后,田富军一行来到中马村矿,实地察看了选煤厂超高压压滤机车间生产工序、储煤大棚实际效果,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前期规划设计、实施背景、压滤工艺等情况。田富军指出,焦煤公司立足于实际,守正革新,克服困难,破解难题,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超高压压滤机升级改造,在集团公司项目建设发展中起到了较好示范作用。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树牢安全生产理念,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紧盯重大灾害、关键节点、薄弱环节,坚决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坚持改革创新,打破陈规、大胆探索、勇于创造,不断推进项目的技术革新、改造升级,认真组织创新成果转化,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强雨季“三防”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健全工作机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工作,坚持引进新设备、新工艺、新技术,将智能化、信息化应用转化为提升矿井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有力支撑。要优化产品结构,深挖内部潜力,实施精煤战略,实现产品多元化、多品种,提高市场适应性,实现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