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煤中泰矿业 安全生产 青年先行

2022-06-18 来源:河南能源

  “安全生产大家抓,杜绝违章你我他……”6月14日,在鹤煤中泰矿业副井口服务站,团员青年一边为升井的职工表演自编的安全顺口溜,一边把清凉解暑的绿豆水递给他们。进入“安全生产月”以来,该矿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力量,坚持到一线送清凉、查安全,为矿井安全生产贡献力量。

  该矿团委不断完善“每班上岗、每天记录、每周值日、每月考核、年度评比”的青监岗运行机制,点线相连形成安全网络,19个青监岗组、116名青监岗员,合理分布在矿井安全生产各个领域,严格落实岗员岗位责任制,岗员上岗主动反“三违”、查隐患、堵漏洞。为了提高青监岗运行质量,该矿团委创新推行“动态监督”制,每天对各青监岗上岗履职、隐患排查情况进行动态监督、及时反馈,形成了岗员管理闭合循环。截至目前,该矿青监岗员共制止“三违”232起,提出有效安全建议65条,充分发挥了安全“哨兵”的作用。

  此外,该矿还大力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安全主题活动、团青座谈、青年安全论坛等活动,让广大团青成为安全生产的“鼓号手”和“宣传员”,号召职工以安检员标准要求自己,提升安全意识,确保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