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到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调研 加快推进研发中心建设 全力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

2022-06-23 来源:河南能源

  6月20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到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调研,了解研发中心建设进度,看望慰问广大科研人员。他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推进研发中心建设,全力打造高水平科研队伍,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集团公司总工程师杨恒一同调研。

  当天上午,顶着炎炎烈日,梁铁山一行来到研发中心实验楼,实地察看展厅、实验室等建设进度,听取研究总院整体搬迁进展情况汇报,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梁铁山指出,研发中心是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的主要平台,也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石。要充分认识研发中心项目建设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考量,持续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力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水平,强力打造创新高地,为集团公司打造世界一流企业聚力赋能。

  梁铁山强调,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快研发中心建设推进速度。根据研发中心的功能定位和工作要求,配齐完善设施设备,优化后勤服务保障,为科研人员创造一流办公环境。要完善引才引智机制建设,做好优秀科技人才的选拔与聘任工作。加大对高层次创新人才特别是重点产业领域创新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的引进力度,加快形成和壮大基础研究、应用研究、技术开发相结合的科技人才队伍。要重点抓好研发中心发展规划,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细化工作方案,建立充满活力的技术创新激励机制,着力推出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研究成果,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集团公司综合办公室、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