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梁铁山拜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主要领导 推进产业援疆 共享发展机遇

2022-07-11 来源:河南能源

  7月6日,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带领集团公司代表团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走访。自治区主要领导亲切会见代表团一行,双方就能源开发及转化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

  梁铁山详细汇报了集团公司援疆工作及未来规划。他说,河南能源积极推进产业援疆工作,发挥在煤炭、化工方面的技术优势和管理优势,在疆企业不断做优做强做大,对地方的贡献力不断增强。下一步,河南能源将推进一批重点能源转化项目,将在准东建设1500万吨/年煤制烯烃项目,在拜城县建设40万吨/年天然气制BDO项目,在哈密将与国家能源集团进一步寻求合作,共同开发相关资源,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自治区主要领导表示,新疆自然资源禀赋优良,正在加快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我们热切希望河南能源来疆考察交流、投资兴业,共享“一带一路”建设机遇,积极参与能源开发转化,实现互利共赢。我们将推进全面依法治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支持保障各类企业在新疆的投资发展。要统筹抓好发展与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尽快启动相关项目,推动资源密集型产业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以人民为中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集团公司相关总经理助理、新疆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