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商丘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 产业园正式签约开工奠基 标志着多方共同规划推动的1.2万吨/年碳纤维新材料产业园、风电制造产业园、光伏新能源产业园等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2022-07-18 来源:河南能源

  春天孕育的希望,在夏天灿烂绽放。7月13日,由集团公司与商丘市人民政府、河南能化电投公司、河南龙源新能源公司共同开发建设的商丘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园在商丘示范区举行四方签约暨开工奠基仪式,标志着集团公司与国家电投、国家能源和商丘市共同规划推动的1.2万吨/年碳纤维新材料产业园、风电制造产业园、光伏新能源产业园等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国伟,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市委副书记、市长摆向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家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金启,副市长曹月坤、袁道强,集团公司董事长梁铁山、总经理田富军,郑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崇,国家电投河南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捍忠,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同胜,副总经理赵廷钊、段志广,河南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予州,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倪芳,河南能化电投新能源公司董事长耿银鼎等出席项目签约和开工奠基仪式。

  仪式由摆向阳主持。

  项目奠基前,集团公司首先与商丘市政府、河南能化电投新能源公司、河南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新能源项目合作协议四方签约,并与江阴苏龙热电有限公司、商丘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设立河南碳基新材料有限公司三方签约仪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梁铁山首先代表河南能源对商丘市长期以来给予企业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商丘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园的开工奠基,既是迅速落实省委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商丘市政府、河南能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谋划布局未来新材料产业链的重要举措,标志着由多方共同规划推动的1.2万吨/年碳纤维新材料产业园、风电制造产业园、光伏新能源产业园等项目进入实质性建设阶段。商丘是河南能源做强做优做大的重要战略要地。河南能源将不断以商丘为依托,立足现有产业,布局未来产业,大力发展新材料产业,为商丘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国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举行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园项目四方签约和开工仪式,是商丘与河南能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深化合作的一项重大成果,对于推动商丘市建成具有广泛影响力、重要竞争力的全国一流省辖市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以此次签约和项目奠基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河南能源、国家电投、国家能源的发展,出台专项政策、列出专项清单、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确保战略合作项目在商丘市顺利实施,着力为多方深化战略合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和更加优良的环境,力促项目早日投产达效,将商丘市打造成为中国碳纤维城,共同谱写互促互进、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共赢未来的新篇章。

  在工程车的鸣笛声中,李国胜宣布项目开工。与会领导移步奠基区,共同挥锹培土奠基。

  据了解,商丘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园建设项目内容包括年产1.2万吨碳纤维项目、900台风机叶片项目和150万千瓦时集中式风力发电项目。项目总投资150亿元,建成投产后将实现年产值100亿元以上、利税10亿元以上。其中,碳纤维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规模4000吨,计划2023年建成投产。根据合作方案,由商丘市政府、集团公司、河南能化电投新能源、河南龙源新能源等四方,订立“商丘碳基新材料及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实施“碳纤维+风电+叶片”项目。

  集团公司相关副总师,综合办公室、党委宣传部、资本运营部、能源事业部、化工新材料公司主要负责人,以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商丘市委、市政府,国家电投河南分公司,江阴苏龙恒泰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河南永煤碳纤维公司等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近400余人共同见证了项目开工。

  《河南日报》、河南电视台、《中国化工报》、《大河财立方》等媒体记者应邀进行了采访。

  又讯当天上午项目签约和奠基仪式结束后,与会各方还就项目快速推进等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沟通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