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李涛在集团公司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强调 以一流创新水平和一流能力 作风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

2022-07-22 来源:河南能源

  7月15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贯彻落实工作。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抓好科技创新、能力作风建设、纪检监察改革以及疫情防控等工作,以一流的创新水平、一流的能力作风建设世界一流企业,全面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副书记梁铁山,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田富军出席会议。

  在“第一议题”学习阶段,李涛先后领学了习近平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田富军传达领学了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领学了《关于深化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

  李涛指出,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性、决定性因素。要在创新机制上有新突破。要建立灵活的创新机制,以更大的激励力度、更宽松的政策环境,集聚各类创新资源和高层次创新人才,不断激发创新的动力活力。要在创新投入上有新突破。要继续保持研发经费增长态势,持续提高科技研发投入,形成更多科研创新成果,进一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助推集团公司长远发展。要在创新平台上有新突破。要集中力量加快中科豫能化绿色过程联合研发中心建设步伐,全力将研发中心打造成省级示范标杆,充分发挥煤化工基础产业优势,积极争取更多的国家级和省级创新平台落户到集团公司。要在创新成果上有新突破。要集聚优势科技力量,支持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创新,锻造一批“撒手锏”技术,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的科技动力。

  就贯彻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精神,李涛强调,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书记楼阳生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持续加强和改进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将自身岗位职责与“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要求结合起来,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需求结合起来,进一步加强能力提升和作风转变,以一流的能力作风为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支撑和保障。

  就贯彻落实《关于深化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李涛强调,要加快体制调整,制订实施方案,快速跟进制度完善工作,确保机构设置到位。要自觉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党性锻炼,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要全力为省纪委监委驻河南能源监察专员办公室提供必要条件和支持。要推动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协同发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提高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水平。

  就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李涛强调,要高度关注疫情防控态势变化,统筹安排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和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经营工作,常态常备、常抓不懈,全力以赴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实现“零感染”目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集团公司领导刘同胜、宋录生、宋福印、赵廷钊、李永久、闫长宽、谢述新、王照生、杨恒、贾明魁、梁红霞、段志广、刘慧发出席会议。集团公司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