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公司再获中国煤矿 建设最高奖“太阳杯”

2022-07-29 来源:河南能源

  笔者7月20日获悉,近日从建设公司传来喜讯,由该公司国龙矿建负责施工的焦煤赵固二矿西回风立井井筒冻结及掘砌工程,被中国煤炭建设协会、煤炭工业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总站授予2021年度煤炭行业“优质工程”奖和“太阳杯”奖。

  赵固二矿西回风立井井筒净直径6.0米,井筒设计深度905米,穿过冲积层706.2米,设计冻结深度783米,是国内外冻结井筒穿过冲积层最厚、冻结深度最深的井筒之一,施工难度较大。井筒建设期间,国龙矿建积极应用新技术、新工艺,施工进度连攀新高,创造了国内超700米冲积层冻结法凿井安全快速施工优异成绩。

  项目施工过程中,应用的“超深厚冲积层大直径立井冻土爆破快速施工关键技术”荣获中国爆破协会技术进步一等奖,获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6项,发表11篇科技论文,获得2018年度河南省煤炭建设工程质量管理先进施工项目部、2018~2019年度煤炭行业(部级)优秀等级队等荣誉。

  “太阳杯”是煤炭行业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代表中国煤矿建设的最高水准,有全国煤矿建设“奥斯卡”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