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再扩容!集团公司又有9个基层党支部加入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队列 示范点数量位居全省国有企业第一

2022-07-29 来源:河南能源

  记者7月25日获悉,省政府国资委党委近日下发《关于确定第二批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的通知》,集团公司永煤陈四楼煤矿综掘三队党支部等9个基层党支部,顺利通过考核验收,被综合评定为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单位。

  集团公司党委在标准化党支部创建过程中,注重典型带动。截至目前,先后创建了35个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50个集团公司层面示范点,并实现了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覆盖。集团公司省管企业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示范点数量在全省国有企业中位列第一。

  近年来,集团公司党委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一年对标强基础、两年提升出成效、三年全面上台阶”的总体思路,通过“三个抓实”,“一体化、具体化、实体化”推进党支部组织设置、领导班子队伍建设等六个方面的标准化建设。

  一是抓实基本组织,打造改革发展“支点”。集团公司党委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结合,不断把组织资源转化为改革发展资源。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医护人员逆流而上,纷纷递交“请战书”,4万余名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抗疫一线。二是抓实基本队伍,打造人才培养“高地”。集团公司党委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通过“两个双培养”工作机制,把生产经营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生产经营骨干;着力把优秀党务工作者培养成高级生产经营管理人员,把高级生产经营管理人员培养成优秀党务工作者,为国有企业干部选拔探索了一条新路。三是抓实基本制度,打造激发活力“源泉”。集团公司党委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为根本遵循,坚持把党支部建设与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有机结合,形成了一套健全有效管用的党支部制度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