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田富军到贵州豫能基层单位调研时要求 当好贵州能源行业的领跑者创新者示范者

2022-08-18 来源:河南能源

  8月12日,集团公司总经理田富军深入贵州豫能新田煤矿、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黔希化工进行实地调研。他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放眼长远发展,持续推动瓦斯治理取得新成效,持续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加快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建设和煤化工项目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当好贵州省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赛道上的领跑者、创新者和示范者。

  当日上午,在新田煤矿井上井下“三区联动”抽采煤层瓦斯示范项目1号井现场,田富军详细了解了项目进展情况、发展前景,现阶段煤层气利用计划方案,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有进,放眼长远发展,化害为利、变废为宝,持续推动瓦斯治理取得新成效,实现绿色增效。在该矿地面瓦斯发电站,田富军边走边看边问,详细询问瓦斯发电站建设、运行、管理和经济效益等情况,重点了解了安全生产、瓦斯抽采利用等工作,察看了瓦斯参数,并叮嘱一定要重视瓦斯治理,把瓦斯转变成实实在在看得见、惠及职工的效益。在该矿自动化集控中心和智能化工作面集控中心,田富军在深入了解5G技术在煤矿的应用和建设情况后指出,贵州省对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视支持力度很大,我们要坚定煤矿智能化建设发展方向,在管理上下大功夫,充分利用好贵州省的相关政策,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高速发展,提升矿井智能化水平,树立在贵州省智能化建设的行业标杆,用技术推动企业良好发展。

  下午,田富军首先到贵州矿山装备智能再制造产业园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了关于该产业园建设的介绍,详细了解了产业园建设的发展思路、规划、进程和愿景,并现场察看了制造车间铆焊中心、钎探中心、新材料中心等车间,以及投产的瓦斯防喷装置、PE管、两堵一注封孔器等产品,详细了解了生产经营、产品销售和市场前景。他指出,该产业园定位准确,前景广阔,符合绿色循环发展理念,具有做大做强的条件和优势,要坚定不移沿着这条道路走下去,不偏离、不变道。同时,希望后期多自主研发出像瓦斯防喷装置这种能够有效解决矿井实际问题的产品,让技术创新真正服务于矿井生产实际,推动企业更实更好更快发展,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随后,田富军分别到黔希化工5万吨/年碳酸二甲酯、碳酸甲乙酯施工现场进行察看,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缩短施工工期,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工程建设,力争项目早日建成见效,延伸产业链条,提高经济运行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