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中国创新50人论坛”举行 多位专家热议科技创新

2022-08-29 来源:证券日报

  8月25日,2022年中国创新50人论坛在南昌举行。论坛以“人才引领·创新高地”为主题,围绕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重要引领支撑作用,邀请政产学研各界专家学者,开展广泛、深入的研讨交流,推动科技创新、人才培育和区域发展的深度融合,助力人才资源向创新优势转化。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昌大学副校长江风益,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江西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陈义旺,中国行政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吴江,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一级巡视员(主持工作)、创新战略研究院院长申金升分别就“科技创新驱动新产业发展的逻辑”“青年科研能力培养与成才之路”“建设世界人才高地的制度创新”“高水平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思考”做大会报告。

  中国创新50人论坛,旨在搭建高端思想交流平台,提高决策咨询质量,坚持问题导向,集成国内外科技创新、战略规划和企业创新等各界顶尖人士和知名专家学者的研究背景和专业优势,围绕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问题分享观点、凝聚共识,形成高质量的咨询意见,提出针对性的建议,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