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着力建设“一个重地”打造“四个标杆” 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10-29 来源:河南能源

  10月27日,集团公司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等,动员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建设“一个重地”、打造“四个标杆”,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安排部署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梁铁山出席会议。

  在会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梁铁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薛志俊传达学习省委常委(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省政府党组会议、省政府国资委省管企业党委主要负责人视频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继续担任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体现了全党全军的高度共识、共同意志,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衷心拥戴,为我们党担负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重任,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了根本保证。

  会议强调,要深学细悟精研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制度上、战略上、精神上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政治成果体现为“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认识更加深刻、“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最坚强的保证。理论成果体现为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得到了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制度成果体现为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十九大以来党在治党治国治军中形成的一系列制度成果和实践成果进行固化并写入党章。战略成果体现为提出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安排,明确了目标任务、重大原则和本质要求。精神成果体现为坚持团结奋斗,坚决做到“三个务必”。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内容和核心要义。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大会主题,坚决做到“三个务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不懈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认识、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历史任务,坚定不移走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入推动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高潮,立即行动、集中力量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抓出成效。要抓好学习,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率先学,确保各级党组织全覆盖、广大党员全覆盖。要抓好宣讲,积极创新宣讲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矿井、进车间、进班组。要抓好宣传,充分反映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经验做法和精神面貌,把更多的“镜头”聚焦在基层。要抓好贯彻,对表对标党的二十大要求,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准方向、完善思路、强化举措,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重点建设能源安全保障重地“一个重地”,打造科技自立自强标杆、体制机制改革标杆、高质量转型发展标杆、先进精神传承弘扬标杆“四个标杆”,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一要增强维护能源安全能力,保障安全生产,加快推动高效生产,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打造能源安全保障重地。二要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全力建好投入、人才、政策、产学研用融合“四个高地”,打造科技自立自强标杆。三要加快推进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深化产权改革、机制变革、组织变革、治理变革,打造体制机制改革标杆。四要加快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打造高质量转型发展标杆。五要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加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打造先进精神传承弘扬标杆。

  会议强调,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持续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坚持不松劲、不懈怠、不止步,统筹抓好安全生产等各方面的工作。要奋力实现“全年红”,再接再厉完成各项既定任务目标,提前谋划明年工作思路。要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坚持“职工是第一牵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干部职工健康不受影响、安全生产保持正常,尽最大努力减少疫情的冲击和影响,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河南能源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集团公司党委常委、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室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