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迎峰度冬,中央企业部署能源保供

2022-11-07 来源:《第一财经》

  随着北方地区陆续进入冬季供暖季,能源需求大幅攀升。近段时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国家电投、中国大唐、中国华能等中央企业密集部署能源保供稳价,着重做好煤炭增供稳价、电力安全可靠供应。

  国务院国资委表示,支持中央企业发行能源保供特别债,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维护国家能源安全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将督促指导中央发电企业用足用好国家支持政策,进一步增强保供能力,加快转型发展,扎实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为稳经济大盘作出应有贡献。

  国家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任京东近日表示,目前北方地区正在陆续进入冬季供暖期,正会同有关方面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多措并举增强能源供应。将抓好形势监测和运行管理,提前研判电力的供需形势,做细做实保供方案。实行全国煤炭产量日调度的机制和价格、库存的监测机制,加强重点煤炭企业产量直接调度。督促各类电源机组应开尽开,充分释放大电网跨省区的互济能力。用市场化方式引导用户错峰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