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产业体系新闻 >

集团公司疫情防控不松懈

2022-11-08 来源:河南能源

  为深入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认真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指示精神及集团公司三季度经营分析会疫情防控具体要求,近日,集团公司下发通知,就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通知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明确责任,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为集团公司顺利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就做好疫情防控具体工作,通知提出,要做到“六个坚持”。

  坚持人民至上、动态清零不动摇。要做足今冬明春防大疫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力量准备、物资准备,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懈怠、等待观望等思想,全面贯彻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工作要求,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执行属地要求。

  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不动摇。既要保持定力,对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牢牢坚持、抓紧抓实,又要以变应变,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完善优化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更精准、更科学、更有效。

  坚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不动摇。当前所属地区有疫情的单位,各项应急处置措施要再聚焦、再加力、再提速。在疫情防控出现异常时,要立即启动相应预案,所属单位职工出现疑似症状的,第一时间进行处置,严格落实日报告、应急值守双值班等制度。

  坚持常态常备、常抓不懈不动摇。筑牢严密防线,严格落实异地旅居史人员应报尽报、应检尽检、应管尽管,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等,守好大门、把好关口、管好人员。

  坚持重点防控、闭环管理不动摇。要抓好“两堂一舍”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及重点隔离人员管理。要加强人文关怀,强化封控及隔离职工的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把工作做实做细、政策讲清讲透、权益落实落地。要按时足额发放职工工资,确保职工收入不因疫情受到影响。

  坚持高效统筹、双线嵌合不动摇。要积极协调,争取运输保障、职工返岗复工等相关有利政策,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切实组织好安全生产,确保两手抓、两不误。